close

早上天氣還不錯~有藍天白雲的~真舒服~

~風車村~

今天的第一站風車村~這個風車村原本是做為工業用途的風車~用來磨東西或是其它用途的

並不是用來純打水~在以前來說就是個工業區的概念就對了~~但現在就是用來觀光

也因此它的風車比較多顏色~也比較好拍照

從路口處就可以看到風車了呢~加上藍天綠地的~美呆了!!!!

風車跟風車間距離還滿遠的~時間不太夠~我只到第一座拍~不過也很美吧~

風車村裡不只有風車哦~還可以參觀乳酪製造過程跟木靴

還有正妹解說員唷

聽完解說後~就可以大買特買他們的乳酪

不過我個人是沒買啦~但這裡賣的荷蘭餅真的滿好吃的~推薦給大家~(中間那一櫃)

有肉桂跟蜂蜜二種口味~蜂蜜比較貴一點~它還有買五送一哦~

各種顏色代表不同種口味唷

這裡的店員~只要跟她說一下她可以讓你拍照哦~正妹一定要拍一下的啦

接下來參觀木鞋~木鞋的歷史~↓

這是我看到最妙的木鞋了~是有輪子的耶~可以溜浜唷~

現在會立馬示範刻一隻木鞋出來~跟大家解說怎刻的~

木鞋牆

~北海漁村~

接下來我們要去北海漁村吃中餐了~~

這餐吃的是荷蘭鯡魚風味餐~↓啊就炸魚排啊哈哈哈哈

跟一個滿特別的湯~很像泡麵湯耶~哈哈哈

吃完過了一樣就走走拍照~但可惜的是變天了~風滿大的雲也變多了

沿路上也滿多商店可逛的

這邊是住宅區了~還真美~好想在這樣房子養老哦~~~

~小孩堤防~

小孩堤防是被列為文化遺產的哦~導遊說~是因為在很久以前的某天有個小孩路過堤防看到堤防破了一個洞

所以就用手指塞進去那個洞裡把它堵住~但小孩就不能離開~他很乖的一直待在那~因為他一走的話堤防就會潰堤

一直到晚上小孩的父母一直找不到小孩~動用了全村的人才找到~

全村的人也很感謝小孩的作為~從此以後小孩堤防這個名字就誕生了.不過google後~有好多種版本的由來哦!!

小孩堤防一共有19座風車~它是很傳統用來打水的風車沿著河道分散各處~

因為太散了所以跟本沒辦法一次拍到19座

不過這天下午天氣很陰,而且旁邊的蘆葦真的超高的啦少說有170cm,跟本看不到河也拍不到河

有圖證明~我真的拍不到河

↓能夠拍到這張是我用白拍棒+我死命的墊腳再加上手舉超高才拍到~超累

這麼努力拍的照片~沒有藍天太可惜了所以我用app修了一下圖~好看多了~差很多吼

~方塊屋~

是最具代表性的現代建築,於1978~1984年由Piet Blom所設計的,整座社區共有51個方塊單位

最大特色就是一塊塊傾斜45度並間間相連的正立方體,還有規劃出14個社區性的小商店和餐廳

~Markthal時尚綜合市場~

2014年全新開幕,有許多美食攤位、商店、餐廳、超市

出發前我也google過看有沒有人推薦這裡有什麼好吃的~

這裡賣的東西太多了~實在不知如何選擇呀~

它另一個特色就是彩繪屋頂

後來我們有買一個類似pizza的麵包~還滿好吃的,裡面滿多起士的

還在超市買了一瓶牛奶~真的香醇濃耶!!!!才0.77eur~推~

.

在1樓入口處左手邊有個賣比較中國風的超市裡我看一個很熟悉的商品

方塊屋、綜合市場二這個點非常的近走路約三分鍾就可以到了

在綜合市場還有一個教堂有空還可以去晃晃哦

~World Hotel Wings~

這間比較妙的是~廁所跟浴室是分開的耶~

外觀~很"長"的一家飯店

arrow
arrow

    rossana3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